|台中| 1010湘 嗆辣迷人的湖南菜

/
0 Comments

今天BeMo帶大家來嘗嘗中國八大菜系之~~湘菜
湘 也就是湖南的簡稱
說到湖南菜大家一定就是想到香辣!!!~ 無辣不成歡!



這家餐廳的名子叫做1010

官方表示:
如同0101代表著數位語言,1010即代表著「美味分子」,
當美味分子凝聚在一起,就有十全十美的意涵。
【1010湘】,就是十全十美的湖南菜。


哈哈 真是特別的名子 這樣讓我好想把它叫10湘XDD
(電子系職業病發作阿~~






以上是菜單的各頁
點擊圖片可放大喔^^ 讓各位先看看菜單吧


左上角的碗從頭到尾沒使用到XD 可能是因為今天點的菜的關係吧
那盤子也是像在吃辦桌一樣拿來丟食物不要的部分
服務員會隨時問我們需不需要更換餐具~
超貼心的,有些店不會來問 不然就是等到堆積如山才來
在這你餐盤還沒滿,服務員就會詢問了
感覺得到他們的用心


今天是和米默還有她妹妹一起來吃^^
傳說中172身高的米默妹~


餐廳環境乾淨整齊,氣氛讓人很舒服
牆上的畫不是甚麼那種讓人看不懂的高深藝術畫
是很可愛的圖畫XD
看了心情都可愛了起來 哈哈




BeMo是坐在有個比較高的小平台區域
上台階要小心喔 真的會絆倒
難怪服務員一直時時刻刻提醒人 小心台階XD
真的是看到一個人上去就說一次耶! 我在照環境時走了好幾次
她就提醒了幾次!這服務太貼心了啊!!


這次從平台上往旁邊拍的,整家店的空間算是蠻大的
就算坐滿應該也是不會人擠人的吃飯



這是包廂式的座位,挺適合一家大小來聚會喔
圓圈式的牆壁隔間讓大家行走也很方便




感覺整個餐廳的動線都經過設計耶 哈哈
看看這邊 座位跟旁邊行人走的用這弧線型的隔開
不會吃飯吃一半有那種被撞椅子的討厭感覺
圓弧形也讓吃飯的人很好移動進出,出去不會需要旁邊的人全部起來


這是餐廳的另一個區域
牆上也是充滿可愛的童話式繪畫




有種把繪本放在牆上的感覺XD



這間的空間容量也是很大


感覺這位子是略嫌太小 食物放一放就滿了 哈哈
不過有小樹陪伴:)


這位子也很有特色,不過真的會覺得太小~@@


這是入口的部分
嘎逼我繞了一整圈的餐廳又回到入口了~XD

好吧來上菜囉~~撐開你的胃吧!!朋友們!


這是嘎逼我的荔枝凍飲
碎冰冰鎮荔枝的風味,在吃香辣的湘菜時可以配著喝
有幾道菜真的是很辣XDD
下面有許多微小的顆粒,不知道是甚麼
整體感覺很適合湘菜解辣 哈哈


臭豆腐肥腸阿干鍋
一看到臭豆腐三個字 身為臭豆腐控的BeMo立馬點下去!!
可是嘎逼我不吃內臟..大腸就交給米默姊妹解決了


這道菜真的是確確實實 色、香、味俱全的料理!
一端來真的就是有夠臭XDD 用眼睛就看得出它有多辣
整個呈現出很香辣的澄紅色
吃下去也辣阿~~~!!!



BeMo超愛這道菜的!辣的超過癮,臭的超享受!
強烈建議在白飯吃完前解決它
不然會辣到沒東西配 O_O (那就享受辣到腦袋的快感吧!?


店員表示白飯是一碗一碗直接下去蒸的
所以要小心手不要去燙到
因為連碗都熱熱的




燒椒皮蛋
這道也是辣味的餐點,不過它辣的程度沒有這麼的辣
上面似乎是剝皮辣椒(?
主要的味道來自於它底層的醬料
又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開胃菜


翡翠檸檬
這家餐廳是不是都很講究完美的色香味原則啊!!!!!
看看這杯子、上面剔透的碎冰,還有那像撐開般的陽傘的檸檬片
整個一來就感覺夏天到了 哈哈

檸檬酸酸的香氣瀰漫在綠茶中
冰鎮的碎冰真的很重要!!XD
米默因為當天喝去冰的 就變得有點酸
這很值得一喝:D


米默一直抱怨嘎逼我怎麼可以把人家店員拍的這麼美XD
然後把她們姊妹犧牲掉~~

不是我的問題啊~~~店員就長這樣啊~~(逃
如果要看這位美麗店員請來1010湘用餐~~XD


店員就是在幫我們撕開這串燒蝦~~~
只要把頭去掉 整個蝦子都可以吃喔!!!沒錯 連殼吃~~
吃下去有櫻花蝦那種蝦殼的香氣
酥酥脆脆的,嘎逼超喜歡~~~~:P


可是米默吃軟不吃硬(? 她還是很想要剝殼
看個人囉~不然我是覺得連殼一起下去超香的
這一整包有14隻呢!!
一上來整個驚豔~



因為米默懶得吃殼所以嘎逼我吃好多隻:P


湘西高麗菜
雖然它名子有個湘字 不要擔心 它不會辣 哈哈
培根的香味很香濃 連高麗菜都有培根味


讓BeMo驚訝的是.....為什麼連普通的培根炒高麗菜..都能這麼好吃O_O!!!?
當快吃完的時候店員有問我們甚麼菜比較喜歡
當時我們就三個對看 選不出來啊!!XDD

通常吃一餐下來都會有幾樣是比較沒那麼驚豔的
可是1010湘 真的讓BeMo吃到啞口無言XD
就連普通的培根高麗菜都可以這樣好吃



松子年糕牛肉
只看菜名有點難想像這道菜會長成怎樣
尤其是年糕這部分 原來他切成丁狀阿~~~



松子咬起來的顆粒感
年糕嚼起來的嚼勁
配上牛肉的香氣

因為都切成丁狀,就能一口有多層次的享受
而且看起來就是超下飯的菜啊! 撒在飯上面配著吃
飯一碗不夠啊!!! 真的覺得飯有點少O_O!!


上湯蛤蜊蒸蛋
由於BeMo的臭豆腐大腸阿干鍋還沒吃完
嘎逼我的白飯就已經嗑光了O_O
這道菜根本是我最後可以拿來解辣的良方阿 哈哈哈



別看它盤子淺淺的
本來以為蛤蜊應該不會很多,應該大部分是蛋
結果怎麼挖都有蛤蜊 XDDD

讓我想到大富翁4裡面企鵝在雪地挖寶藏的那個小遊戲
1010湘給的蛤蜊可不手軟呢
蒸蛋上面還有枸杞 吃枸杞顧眼睛喔O_<


其實我是要拍滿桌的菜的感覺
然後有人偷對焦XD


黑芝麻西米露(冰)
米默妹說很好吃 不過我不知道是啥味道 哈哈
芝麻味很香濃


黑芝麻西米露(熱)
熱的芝麻味更香更香~~!!!超級香濃的阿~~
端上來整個就撲鼻席捲而上
芝麻溫溫暖暖緩緩瀰漫的香氣讓人直接開啟第二個甜點的胃阿 哈哈


QQ可愛小西米露SAY HELLO~


銀宮杏仁豆腐
杏仁味超級濃 敢不敢吃看個人囉
米默不太敢吃杏仁 她吃到這個整個受不了,因為太濃了

不過嘎逼我超愛杏仁:P
我個人是認為很香很對味!!



上面那是櫻桃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啦  哈哈
接著金黃色的是醃製鳳梨 這鳳梨並無特別突出的感覺@@


主角來啦~~~杏仁豆腐~~~><!!!!!
一塊一塊潔白的杏仁豆腐~~~
就說這家店什麼都考慮到色香味吧
冰冰涼涼 攪和著杏仁的味道 吃起來很滑溜順口
這讓我一直想拿它來玩投骰子 哈哈


意見回饋單也做得很用心的感覺



1010湘的位置超好找的
因為它就位在台中勤美地下室 在地人應該沒人不知勤美這地方
外地人要找的話也不難
問問台中勤美在哪就好
往地下室的手扶梯搭下去 立馬就看到它了 :)


1010湘還有一點讓BeMo覺得很貼心
我們很早就訂位了,在要去用餐的前一天還接到餐廳打來的電話提醒我們
從預約開始到用餐完離開都感受的到店家對客人的用心
很值得大推的店家!!

店家資訊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B1
電話:(04) 3609-1010
官網:http://www.1010restaurant.com/
營業時間:一~五 11:00~15:00 / 17:00~22:00
     六~日 11:00~22:00

歡迎一起跟BeMo去旅行喔^^


Be Mo ⋈ 小旅行



You may also like

Morbi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